中西區ღღ小滿食堂. 物至於此 小得盈滿ღღ

[所有文章列表]

share LINE to friends

間小滿食堂每次經過都囔囔要進去吃看看,看過整套"深夜食堂"的讀者應該對這種無固定菜單的店不會覺得陌生。位址在台南中西區目前正夯的正興街,蜷尾家旁的小巷子口,OROI TEA HOUSE 後面。這間也應該有不少部落客跟食客都已經相繼嚐過了。 正巧今天散步經過正興街隨意推門進去,剛好有位子就立馬決定坐下了。門口有很明顯的彩繪。

這邊採取套餐模式並無單點(不過我是有看到有人加飯),老闆提到說菜單約2周換一次,門口就會寫清楚今日菜單喔。有個小插曲是我們吃飽完後遇到一位中年媽媽問說這間好吃嗎? 然後我回答就跟家常菜一樣好吃,結果媽媽說道 : 那我就自己煮就好了啊~~ @@"
門口一進去有隻自然呆的法鬥,不過女性朋友要小心。我第一次被狗拖住小腿摩噌不放,快被嚇死了,不過狗狗倒很乖是不會咬人。
今日菜單是雙主菜: 酸菜煨虱目魚,金針菇醬燒松坂豬肉。還有兩道前菜。前菜過貓的葉菜很嫩,另外一個涼拌花菜乾我覺得普普通通。吃完我還回頭看了菜單,才知道我吃了什麼。主菜的部分松坂豬肉用了一些枸杞烹煮,整體上非常清淡好吃,豬肉也沒有一個可怕的溫體豬肉味,真的有媽媽家常菜的感覺。我本身雖是台南人,對於虱目魚很無感,應該可以說是懼怕,不過老闆用酸菜去壓過了魚的味道。所以我也是2片吃光光~

空間上有座位區跟吧台區。座位區有一區是榻榻米很適合一群三五好友聚餐。不過記得不要穿破襪子,不然就露餡啦! 走進老屋另一空間,老闆布置得很有回鄉下阿嬤飯廳的感覺,在這邊吃飯真的有回到自己家的氛圍。 要是說缺點的話,我覺得是價位上偏貴了,不過我覺得老闆很厲害的運用了大大小小日式碗盤,營造出的一股量的豐足的感覺,不過我認為現代人食的方面都吃得太肥滿,這樣清清淡淡的飲食其實很適合。(我有詢問老闆,你碗盤都自己洗喔?~ 老闆說: 哪有可能,我有洗碗機啦~ )

小滿食堂剛好位在人來人往的正興街,如果剛好散步來附近吃完甜點想吃些主食。不失為選擇之一,這邊只接受電話預約,老闆不接受在臉書上用私訊預約喔
另外是最近正興街多了好多有趣的插畫,大家有空可以來晃晃喲。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3段47號
電話:06-2201088
營業時間:周一~周日 11:00~15:00  16:00~21:00
公休日:周三公休; 其餘公休日請詳臉書公告
價格: 只接受現金。


顯示/隱藏圖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+
X

喜歡安平小媳婦粉絲頁嗎?

按讚或分享專頁. 成為我們的 粉絲!
與我們聯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