安平區ღღ二訪龍鮨处ღღ 單品壽司體驗

[所有文章列表]

share LINE to friends
親節碰巧遇到蘇迪樂這隻被稱為17年最大隻的野狼颱風攪局,(忍不住心中開始有七匹狼的歌曲繚繞。阿爸期待很久的父親節大餐,也因為安南區風雨過大,他只好默默留在家中孤獨的下水餃吃。 但我其實很討厭原定計畫被取消的感覺,所以還是照舊風雨無阻地去了餐廳。(好孩子不學。沿路上看到好多行道樹被攔腰剖一半)


這邊要宣導一個觀念,由於龍鮨处能接受預約。通常預約後商家會前一晚先備料(特別是預約板前無菜單套餐)。所以如果遇到這樣天災日,也希望大家能聯絡店家告知取消。我前晚有接到店家聯繫,但沒接到電話。隔天我主動聯繫確認店家有營業。結果,原來店家也為了中午已預約的客戶,還冒雨開店。真的很具職人精神令人感動~ 剛到時店家立刻衝出來迎接,一臉抱歉的告知店裡臨時停電,基於新鮮度考量所以有部分生魚片系列今天停止販售。看來今天又得進行點菜猜謎活動。再次附上單點的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。


一開始就附上一碗暖心的味增湯
剛從外頭冒雨進來,馬上整個人都暖起來。這次味增湯是用鮭魚側邊肉與豆腐燉煮,跟上次用甜蝦頭熬煮的滋味甜度有差一些。一分錢一分貨道理大家應該都懂的。



薏仁湯
也是上回有介紹過充滿小時候回憶的蜜豆奶味。 好想跟老闆說,這有機會成為林默娘公園的散步甜食耶~


蘆筍鮮蝦手卷
我喜歡吃它來填飽肚子,上次板前套餐也有出現過。
鮭魚卵壽司
我特別喜歡這種吃了不太死鹹的鮭魚卵,雖然價格NTD100/個 但卵的份量誠意十足。

炙燒鮭魚腹壽司
今天由於停電,所以只好點了炙燒,我覺得吃起來有微微的焦糖味

比目魚緣側壽司
這第一次吃是在台北三燔101。吃過一次就上癮了。油脂的鮮甜味融化在味蕾,我有吃過油脂太多導致吃起來有點虱目魚肚的感覺,龍鮨处在選魚時的油脂厚度我覺得做得恰到好處。

塩製大干貝壽司
如果我身上只有200元,走進龍鮨处只能點一樣。這道就是我的最佳選擇。非常肥厚的干貝加上海鹽襯出的甜味。如果點板前使用的是柚子鹽,搭配柚子鹽我覺得風味更佳。板前老闆加上那片微微苦澀的檸檬片巧思也非常棒。大小大約就是女生虎口大小。

星鰻ドン
這是今天唯一點的一道丼飯。個人是不太敢吃星鰻,每次看到我都覺得好像牠們長的貌似鱔魚。所以老是被我拒於千里之外。據描述是類似比目魚緣側油脂包覆著米飯的口感,如果能再烤微焦一些會更香。(不過這是台灣人吃法啦) 印象中日本人是都喜歡吃軟嫩的感覺。

可能有人會好奇,怎麼寫了一篇又寫一篇,該不會是業配文。實際上由於今天結帳時,店家告知由於今天停電所以對於今天用餐環境不佳,他們深感抱歉。所以全數招待,秉持拿人手短吃人嘴軟精神,(這句俗語可以這樣用嗎!? ) 又來替店家宣傳一下。食物真的很符合我的口味,當然每個人對食材以及口感不一定感受相同,所以建議可以自己來體驗看看喔!(該不會下次又出現一篇包廂文,哈哈)
也歡迎大家參考上一篇 : 安平區ღღ龍鮨处ღღ職人が心を込めて握る究極のお寿司
地址:台南市安平區世平五街10巷43號(生活學堂隔壁)
電話:06-3910589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; 17:30-21:00
公休日:周一

顯示/隱藏地圖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+
X

喜歡安平小媳婦粉絲頁嗎?

按讚或分享專頁. 成為我們的 粉絲!
與我們聯繫